南紀之旅人物特寫

巫文瑜

 

1/18-22/2007 參加扶輪社社秘聯誼會主辦的『南紀溫泉五日遊』,海邊的風光相當宜人我很喜歡鄉下的景緻,於是我與Aireen 一直從車窗內補捉漂亮的風景。尤其是第三天從勝泉浦島Hotel搭船出來遊潮岬、橋杭岩、紀伊大島堅野崎,非常喜歡土耳其紀念館的週遭環境可能是我沒去過土耳其好想自己花250元進去紀念館了解其歷史背景、多停留一點時間在那兒駐足,如果不是Jeff一直催促我真想在那兒多觀賞土耳其文物商店看它的陳列方式與日本究竟差異在哪裡?

 

整個行程就屬第四天晚上我一個人在三越百貨邊吃咖哩飯邊寫信給宮越社長致意並記錄這幾天心得那一段時間最快樂。Aireen 是行程中我最喜歡的一位團員,非常的善解與隨和,與她在和歌山縣夕陽百選景點海邊合影那張照片是我最愛的一張,其中隱藏著我們兩個在選購項鍊之後怕被罵急著要跑回車上的競賽。

 

當我在小港機場被介紹:『這位是妳的室友,Emma』我很驚訝這那裡有Carol 說的80?! Emma 的著裝、隨和、智慧一點也沒有80歲的老態,第二天清晨我們因為缺氧5點就躺在床上聊天了,幾天的相處我發現她很有見識,待人接物都很入流。她每天都要打電話回台灣跟孫女講話才睡得著,她告訴我: 『她很重視家庭觀念』沿途都在幫媳婦、女兒、孫女挑東西,以致在東急飯店整理行李時她開玩笑地說:如果用大陸人這個粗糙的袋子明天海關還以為我是跑單幫的要給我打稅我就倒楣了。』每天晨起我就吃她的保健食品幫助胃腸蠕動、擦她的酸痛藥膏,我們還相約回來之後要經常聯繫。我喜歡這個一點也不老的Emma 阿嬤!

 

在去榮市場及三越拍照回來途中巧遇Sugar 夫婦一行六人我徵詢SugarLuck 夫婦讓我拍一張照片回家給爸媽看, 因位Sugar 太太酷似日本人的神韻實在太神似家母。回程在機上與Sugar先生交談甚久不覺得我們有20多歲的差距,他的灰髮與健談讓我看到一個真正有錢人對小孩子教育的眼光、氣度與寬容心。Luck 先生我沒機會與他交談太多但感覺他夫妻倆很友善、親戚鄭建福伉儷亦同。

 

沿途如果有買東西都是要給媽媽的,Aireen 的朋友說我很孝順我回以:『我對媽媽的好不及媽媽對我的萬分之一』,一直在尋尋覓覓買什麼給爸爸但又擔心他不接受又說我: 『浪費錢亂買!』但都只買媽媽的他會不會心裡不是滋味?實在很有壓力 。在三越考察陳列動線時不經意試穿了五六件毛衣,心裡思慮著:『給自己買東西或送朋友都很慷慨,媽媽養我30年哪裡不值得我買一件100%羊毛衫給她? 大弟一個大男人來東京出差都會給媽媽買日本和服背心、去美國又給爸爸買手錶、買保健食品….人在國外不曾或忘家中父母』。於是當場刷卡付款另一個重要的推動力是服務人員的態度實在是太好不買都覺得愧對, 於是這又變成我講課的題材。

 

此行買到最喜歡的紀念品就是在勝泉浦島飯店給熊野自然工房夢屋 山田正幸 先生買的兩樣人形藝術品, 我還請他在作品上簽名並與他合影留念,打算回台之後寄給他。本來挑第二個是想要送給歐陽太太回贈她送爸爸兩瓶whisky的,回來擺一擺又捨不得送了,只好再去行李箱找一個替代品。

 

整個行程屬休憩式的走法我沒什麼意見唯一讓我不滿足的是沒去伊勢神宮因為我沒去過很嚮往,另一個原因是我想去幫爸爸祈福讓他此行開刀順利, 免於害怕恐慌。既然去不成了我也就放下了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去別的神宮參訪。

 

南紀之旅的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色, 團員們都很隨和好相處, 誠如Ann說的:『每一個人都是學習的對象』。Carol 看來很嫻慧好像很懂養生之道,又會打毛衣又會做菜,她的朋友陳淑慧似乎很會理財。Aireen 的三個友人看起來很善解、百合的六位組員個個身裁高挑、穿戴名牌,每天都沉浸在shopping、嘻笑間恐怕在台灣日子是很好過的。

 

五天的行程就在洗溫泉、吃大餐、血拼中結束了,在外地旅行再怎麼住五星級飯店都不如回自己的狗窩方便與自在。真的是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還是面對現實打起精神好好打拼賺足了旅費再出發吧!

 

1/23/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