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師恩 part 2

                                       巫文瑜      1/30/2007

在恩師林秀葉老師來家裡住過一宿以後我馬上寫了感謝師恩乙文e-mail 給幾個好友看。 

 

結果文中自認為路人甲的依樺自己寫信來:

 

『巫老師

! 我竟也能成為您筆下的一個路人甲, 真是興奮,很多明星就是從扮演路人甲開始發跡的, 我快要發了喔!

對了! 一回辦公室就忙翻了, 忘了向您致意,新米茶味餐廳真是可口, 下次換我點鹽烤鯖魚ㄛ! 才短短時日您就飛快成章成文, 字裡行間令人勾起23年前在景美女中的點滴,我想您應該從這裡出發,喚起讀者最深沉且遺忘多時的記憶,或許也能學您的阿亮精神,找出自己最敬愛的老師,親自道出第一句感謝! 

巫老師, 謝謝您! 您功不可沒唷!                      

 

依樺』

 

我回以:

 

依樺:

我寫文章只是記錄一時的心情與感想不為了任何目的, 剛好您是路人甲所以才會e-mail 給您看.另一個原因是週四晚上我要去旗山跟我的老師學氣功我想把照片跟這篇文章一起拿給老師保存.這是一種真性情的流露無關乎別人對我寫作技巧好壞的評論, 寫完通常我會post 在我網站上有興趣的、認同的人就看一看,如果能進而影響別人喚起世間人的良知也是另一種功德, 畢竟這也是法怖施的一種。

 

無論上課或日常生活我都這樣在落實生命教育, 也許這就是我喜歡助人與人為善的本質~. 有人常問我高雄景氣如何?  我都說沒感覺特別的不景氣,因為我做全省外地的業務多於高雄, 我也不跟誰比只是一步一腳印做真實的我, 凡事隨緣不必強求. 我看妳手上身上戴的都是佛教飾品應該有這方面的修為, 我不排拒任何宗教但精神上較偏向於佛教, 共同勉勵!

 

請您與黃浿綺小姐吃飯不是為了日後要到您的單位講課, 只是珍惜每一個大家能相處的時光與Timing. 剛好您說要從苗栗回高雄我們也才有這個機緣一起吃頓飯聊聊天. 所以如果您想要去找學生時期的老師要趕快, 因為時間一久也許恩師已經不在了也很難再連繫上了. 一個會感恩的人處處都得人緣. 孝順父母也一樣,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一個人事業再有成都比不上父母的健康快樂所以我很 enjoy 現在還能跟父母共處一室, 結婚的對象也不保證願意陪你一輩子, 有些人早年喪偶是不得已的, 有些人終其一生傭傭碌碌到晚年了才來離婚是屬不幸, 有些人福報很好既有好姻緣又有好子女, 沒有對錯一切都要惜福. 當我們能為別人做什麼都是心靈富足的人, 不要吝惜想做就去做!

 

巫老師 寫於1/30/2007 (13:38)

 

繼之, 我又給文中的路人乙寫信:

 

Dear James:

感謝師恩文章剛出爐! 第一時間馬上e-mail 給您看, 因為文章中寫著 "還好他的年紀已經老到可以當我叔叔了要不準會被我爸爸挑來當女婿!" 當您看到這篇文章及照片中的家父母一定能引起您不少的回憶. 突然發現我堂弟幫我們拍的這張照片把我老爸的氣色拍得好極了, 我會把您的問候轉達給二位老人家.

 

今天電話中聽到您領協退休之後還這麼有活力把生活安排得這麼緊湊, 不僅做outbound guider 還兼做 inbound 足見您對旅遊工作的高度熱愛, 這輩子我一定要去跟您的團最少一次. 隨著年歲漸增我的生活感動日多, 從X'mas 迄今已經寫快10篇文章了, 不是為了出書賺錢而是為了完成心願寫一本親情之愛回饋父母養育之恩. Andrew 收到我的文章經常都很客氣的打電話給我說他已朝南方膜拜了, Andrew 人就是這麼謙和. 所以我大弟都說他是 "好人".

 

偶而上上這個網址可以了解我近日生活點滴, 有到高雄的話就通知我去接您來與我老爸小敘一番, 他很喜歡聽你講二二八事件喔!

 

沒想到寫完一篇『感謝師恩』能引起這麼多人的迴響可能是這個社會太冷漠了少有我這麼雞婆的人吧! 瑛伶又寫來:

 

Dear文瑜老師~~
您有一顆讓人感到溫暖的心,在都市的冷漠裡,像是一股溫煦的太陽閃耀的流過身邊人的心房! 今天早上讀了您的感謝師恩,下午正要回信給您,就收到您寄來的照片和項鍊了,真是驚喜又感動,謝謝您!!
對身旁朋友的珍惜與用心,是您給我的感受,這樣的感覺很難得很感動,也覺得很不容易擁有,謝謝您給我一個學習的示範,我喜歡您這樣的特質。
回您mail時,附檔的音樂正播放著,分享給您~

瑛伶

 

1/30 這一天我從起床都還沒梳洗就跟外甥在MSN閒聊了好久,提醒他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晚上寫文章寫到一半之前中山的學生元晟又在線上與我話家常了好一陣子, 我這個雞婆的老師便自告奮勇地說要介紹義守畢業的Tony 給他, 因為他們兩個都是我的最愛, 誰知道我才e-mail一張最近與Tony在台中的合影給他去辨識,元晟說:『老師, 妳怎麼都沒變呀! 都這麼多年了…』我說: 『我沒事變來變去做什麼, 我又沒家累心境又年輕既會去做臉又愛洗SPA,人有善心自然年輕….』。元晟表示完全認同,因為他的老師不知老之將至, 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已”老不羞”。

 

【後記】

1/31上午資策會的寶珠突然打電話給我,字正腔圓很搞笑地打手機給我:『巫老師,您e-mail很多次文章給我, 就這次我一看到這個題目我不由自主地就很想打開來看。我好感動喔! 有事弟子服其勞, 剛剛我打105查了楠梓國小電話去詢問一位林主任她說願意將您的電話轉達給您要找的韓召銅老師…..』。我一高興馬上又e-mail 在旗美的日子』看她能不能再幫我找到其他老師? 說不定此文post在網站以後那些我要找的恩師全都自己來跟我聯絡了呢! 真是可愛的寶珠讓我感受到這個社會還是處處有溫情。樹德科大通識教育所的曾議漢教授也還來函表示他的感動,我回以:那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生活背景所以很容易觸動人心』。

 

大我一屆的學長也來e-mail寫著:

Dear Nancy,

 

Thanks for sharing, it is really touched and suddenly bring me back to high school days. Do enjoy your writing and sharing. I shall go back to Taiwan next week, keep contacts.

 

With regards,

 

John Lin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