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成功是何物?

/巫文瑜 (20080825)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部落格相簿: 竹北之旅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是積極的行動力? 還是高度的智慧,抑或您我共有的『雞婆性..

 

 

不服老

去診所看感冒,兩個小朋友一直在那兒甩汽球差點甩到我臉上。他媽媽馬上跟他說:「跟伯母說對不起!」天啊! 上次我去義大醫院做復健,復健科的護理人員是學校實習生叫我阿姨我都不能接受了現在還叫我伯母!

心裡的另一聲音突然冒出來,『一定是我對伯母的定義是要結過婚的才算』,雖然我的外型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10歲,實則不知自己老之將至。大學年紀的實習生叫我阿姨本是應該,原來我才發現人都不喜歡被叫老

 

智慧

際之,那倆娃兒貼在牆壁量身高,弟弟墊起腳跟試圖讓結果滿意些,有智慧的媽媽立即灌水說『! 一百一; 換哥哥去量體重,調皮的弟弟馬上說:『!二十公斤』善解人意的媽媽趕緊滅火說:『沒有啦! 才十七而已啦!』。我這才發現人愛被肯定、被讚揚是不分年紀的,一個人的智慧跟學歷高低也不一定成正比。

 

用心

到高雄市政府聽完嚴長壽總裁演講,下樓準備要去開車,赫然發現一樓大廳有書畫展。沿線走去我竟然在那兒享用喜憨兒麵包及薑母茶並欣賞一位專注拉著手風琴的演奏者彈奏著妙的樂曲。平時並不是特別偏好麵包的我要離開之前特地多帶走幾個去送給我的美容師,為的是要鼓勵這些努力向上的年輕人。

 

在現場我徵詢一位喜憨兒工作同仁的同意拍下一幅他樂在工作很開心擦著盤子的神采飛揚,我深深為這幅景緻所吸引。為了維護其個人權益很抱歉我不能分享照片在部落格只想沖洗一張親自拿去送給他,就當做我對他的鼓勵。

 

離開前我又拍下這幅盲人按摩告示,再一次讓我感動於高雄市政府對扶持弱勢團體的用心。

 

雞婆性

4/15我為新苗汽車做『顧客關係管理與客情維繫』內訓後,擇期不如撞日我於8/07打電話給廖總理說要送他一本『我所看見的未來』做為父親節賀禮。因為這通電話展開了我們之間的對談: 8/11午間我接到廖總理來電致謝,他告訴我早上就收到包裹了為什麼選這個時間才給我打電話? 因為他得去我的部落格看過我的文章增加交談的話題。我隱約在他身上看到我的影子,這是何以我要介紹他跟Andrew認識的原因,個性相似的人應該互相認識才是。

 

8/19 藉著去中壢講課之便我跟總經理約好順道去看他,我寫e-mail詢問他: "如果要順便帶兩個姪子出遊有哪些參考景點供我參考"?  他非常有心馬上回我電話提供相當有利的資訊,一點都沒有位居總經理高不可攀的氣息。因為我曾經在課堂上看到他的親和力與帶人帶心,與我家的日本友人是那麼的相近,我心裡盤算著: "改天我也要介紹他給我弟弟"。好的人才應該互相認識擴展人脈 這些都是在儲存骨本.至少這是我能力所及的(沒辦法都是一群無可救藥的雞婆性)。不知總經理是不是也想投桃報李於是事先約了新竹縣工業會的竹如總幹事,因為這個機緣我又見到多年前邀我上課的張玉芬組長也見識到總幹事推動TTQS的成果。感恩廖總理的牽線!

 

行動力

與廖總理、黃副總、總幹事一陣餐敘之後我回到高雄正準備去參加社團月例會,並給總經理打電話報平安。不多久我又接到他的來電回覆我:『林總經理下班了,我明天再打』。

 

我看到這位總經理的行動力正是我喜歡的特質。成功的確切定義究竟是什麼? 不用我多加贅述, 相信您我已心知肚明

 

 【註】有關TTQS可上網查詢  http://training.evt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