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關心、感謝』的同學相聚

/巫文瑜 (20081006)

http://tw.myblog.yahoo.com.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銘傳畢業25年從來沒有跟秀秀近距離接觸過,此行為了到木新路36房上『傾聽與回應技巧』徵詢同學的意願終於來到新店。

 

第一天的課程老師派給我們一個練習叫『三杯筊』,我很快就抓到國仁的兩個情緒叫『錯愕與失望』因為同樣都有被大學生誤會的痛,所以我很能體會他的心情。

 

換我說說我的事件,小組成員一下就猜出我的心情 『貼心、關心感謝』。原因是我來的當天晚上同學夫婦去大坪林站接我,緊接著,我聽到秀秀講電話才知道為了迎接我的到來她花了一萬塊換了個新馬桶、也交待她女兒『阿姨要來妳要把房間整理好喔!』,我隱約解讀到他們對我到來的重視。

 

事實上經常在出差的我從來沒有想到來秀秀家住,與其說是打擾不如說我希望藉此與之培養感情。畢竟年近半百了 『老友、老酒、好狗』是後半輩子必備的要件。

 

隔天我請秀秀給我 morning call ,我雖也有設定兩個手機鬧鐘叫醒我但向來會賴床的我依然要秀秀起床後再叫我一次。秀秀在門外叫我兩次『巫的,起床了嗎?』

 

當下我感覺自己好像小孩子被媽媽照料般的喜悅與幸福……

 

我在秀秀家住的那兩天,秀秀跟三哥每天都負責接送我,憑心而論我從來沒享受過這種上學被接送的感覺。昨天晨起我把行李都整理好了準備帶去教室,秀秀問我:『妳明天(週一) 再回去嘛!妳不是喜歡吃餃子嗎?』,後來我們決議我下課後由他們再到教室接我去吃『周胖子餡餅』,然後再送我去搭捷運轉搭高鐵回家。他們告訴我這樣才『有頭有尾』,我何其感動呀!

 

我這個吉普賽女郎因為工作關係經常有機會去同學家借宿,其實主辦單位也都會幫我安排住宿。但偶一我會去同學家叨擾其主要目的是為了要跟同學培養感情。我經常自我解嘲『也許上輩子我做了很多善事,所以這輩子從六歲就通車讀幼稚園的我,加上過去做過13年的國際貿易到目前的講師工作。從來沒有一天流落街頭總是有人收留』。

秀秀的高中同學謝秀味(阿味), 徐玉琦(任職於山達基), 吳景芳(珠寶設計師)一看就知道真心相待的 “麻吉”,連我這個與她們初次見面的人都很期待下次再跟她們碰頭,真是魅力無法擋。我與秀秀相約等Irene 的老公下次從大陸回來我們要去秀秀深坑的農田外食歡渡聖誕節,所以舜田下次回來要選好日子,我們可不會再幫您匯錢去新加坡轉開曼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