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心

 

『媽媽愛心』 等同於 『愛心媽媽』嗎?

 

晨起看到桌上擺著這個蒸到冒汗的包子,趕緊拿起相機拍下這張『媽媽的愛心』,

因為爸媽今晨五六點就搭遊覽車去參加老人會的出遊。(她的行程很滿每次要帶她去看表演都還要先問過她哪一天有祖先忌日需要拜拜、哪一天她要去參加婦聯會的遊覽;又哪一天她要做社區打掃? …….總之媽媽的行程比我忙, 我雖每天跟她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還是搞不清楚她的行事曆。

 

昨天去慈惠醫專講課午餐時間三四個老師陪我一起用餐,我問其中一位老師說:『您那麼勤快呦!還天天自己準備便當』,她回以:『沒有啦!是我爸媽前晚煮的啦!』當我們談到女人結婚以後就以小孩為重了,當小姐時候愛出國就出國、愛洗三溫暖就去、要做臉也不必管家裡瑣事一堆錢帶著就可以走人了。我說:『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個命可以不用結婚負擔家計,有些人很早就找到 仇家得去犧牲奉獻了。

 

突然,我從帶便當那位女老師臉色解讀到她的 upset,我猜她應該未婚才有父母幫忙準備便當、她或許覺得沒結婚很遺憾所以突然跟我們沒話題了害我有一點愧疚。其實我很想告訴她沒結婚是很快樂的事,能跟父母朝夕相處享受天倫之樂更是人間一大福報。像我家新買的車子天天都成為爸爸運動的好理油,愛惜車子的他天天起床就幫我把車子開去車庫上門鎖,除非我前一晚跟他說隔天一早就要用車。這對他來說是一種精神寄託、一種關愛也是愛烏及屋吧!因為家裡就我跟他們兩人,當然所有的關注都在我身上,在他們心目中我永遠就是小孩子,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