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時間管理

文/巫文瑜(20081118)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不要讓時間追著跑,規劃生涯要趁早!

 

隨著e化網際網路的來臨,資訊充斥,現代人的時間可能真的不夠用連校園的學生們也都會主動來聽時間管理講座。報名人數多達兩百名把國際會議廳擠得水瀉不通。課後還很多學生來索取名片、發問。我問同學來聽課的原因? 他告訴我想要更好地規劃時間更有一位同學說他覺得讀書的時間不夠用,於是我送他一支造型筆以茲鼓勵。難得聽到同學把時間用在書本上頭。又有一位研二的女生跟我分享她一天的時間要當研究助理、要打工、要寫論文、要上課感覺時間非常緊迫。我看到同學們振筆疾書記下我所講的內容感到十分欣慰。

 

一到校門口我拍下了這張『嘉南藥理科大』照片,眼前這所學校是我每次開車要去台南的路標看到它表示台南快到了。今天第一次進到校園看到諸多畢業生在拍學士照,想必他們的心情是雀躍地。從來沒想過這所學校的學生人數多達一萬七千名,四院科系多到主任唸出來有些我都沒聽過。聽說該校早期在醫藥界是第一把交椅,這我倒不清楚但從今天來聽講的同學身上我已嗅到學生們好學不倦的氣味,也許這是42年校史累積的結果。

 

課後,大一的同學來問我要怎麼規劃這四年的學習生涯? 大四的同學又問我她要考研究所,如果考進去了又要怎麼安排? 我給了她一些人生的方向與意見參考。霎時間我的靈感來了,下週給實踐大學大一的學生們演講應該訂題為『如何做好時間管理與生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