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

/巫文瑜(20081231)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一整年都快接近尾聲了,就今天的業務最正常….

 

昨天開檢討會聽盈呈說他為了要當司儀緊張得在12/20 交接典禮前一天做了一個夢, 夢到他帶著妻小去逃難跑得好累喔!大家聽到這兒突然爆笑了出來, 我才知道原來我這個司儀老師給了他這麼大的壓力, 難怪隔天典禮完畢我握他的手是冰涼的。憨厚如盈呈如果不是昨天我即興提議請總監給這屆司儀做心得分享我們還真不能了解其中心酸呢!難為你了盈呈,明年再做一次保證你會跟卸任的淑霞姐一樣每天騎腳踏車去上班還會唱歌(快樂的出航)

 

因為這個記憶的延續我昨晚也是夢個不停,今早睡醒已11:30分了。看到鬧鐘嚇壞了還好今天沒課要不課已過了半天了呢!

 

今天是2008年最後一天雀躍的是,接到電話留言說有一家國軍醫院要我為他們規劃『第一線人員服務接待』內訓。我問承辦人員是怎麼找到我的? 她說她之前就知道我的名字於是直接打關鍵字 巫文瑜,連部落格都逛過了想必對我已有所了解。真是感謝當初發明網際網路的人,昨晚我本想打電話去詢問友人位於高雄中華路魚翅店叫什麼名字? 結果打入高雄魚翅店就有人在yahoo 找知識分享哪裡有好吃的魚翅店,很快地完成日本友人的交託。部落格人數已衝過2萬人次,且今天有220人瀏灠想來我的人氣指數很旺喔!

 

正在為該家醫院設計課程企劃時又接到一通電話問我明天(元旦) 可不可以去講『職場倫理與敬業精神? 2008年的下半年景氣其差無比沒想到倒數計時的這一天竟然還有人問我元旦去講課,真是好兆頭。想到有錢賺當然開心囉!一聽說有課我全身的細胞都活躍了起來,整個下午就坐在這設計講義頗有成就感。

 

不僅好事成雙再來的一通電話是3年前我為京城銀行講授商業禮儀,該承辦人員升任另一分行經理。特別打電話跟我約下週去談『服務禮儀與顧客關係管理』課程細節。一整年都快接近尾聲了,就今天的業務最正常。不景氣還有人想到我要歸功於點點滴滴人脈的累積與努力備課的精神,真的應了人脈就是錢脈的道理。前天學生在skype 上問我好不好? 他以『東倒西歪』來形容今年的景氣,說搞不好明年就沒工作了很擔憂。今天在搜詢資料時不經意在別人的網站留言看到這些話,於我心有戚戚焉就引用來跟大家共勉吧!

『新的一年 揮別過去的風雨  迎接新的開始  紮實做好自己

盡本分 隨時幫助別人 這是我的新年新期許  也與大家共勉之』

坐在電腦前太久頭昏眼花甘脆去喝碗八寶湯再來續做,好不容易把講義做好e-mail 出去了。將明日上課行頭整裝完畢就要來守候電視旁觀賞范逸臣趕搭高鐵赴桃園跨年晚會了。迎接新的一年 轉乾坤。

 

倒數計時

5        4  3  2  1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