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吃什麼好?

/巫文瑜(20090214)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吃點什麼好呢?不但吃了還享受視覺之美。

上網搜詢不少健康資訊跟您分享算是工商服務項目之一也行。

預祝 大家有個美好的情人節~~~~~

 

接到好幾個朋友用e-mail 寄情人節花束, 要我簽收. 我簽了這束紫色的玫瑰感覺很浪漫。

上網想搜尋一下有沒有代表情人節的水果,竟然找到以下報導。

這麼巧! 我昨天買來要用在2/14的早餐水果就是奇異果,但不是為了下述所言只是為了搭配草莓顏色漂亮些而已。

 

網路實在無所不包,想要找什麼訊息打個關鍵字就有。既然找到這些資料了就post在部落格跟需要的朋友分享好了。

 

情人節求愛新招 擺桃花水果陣

台視全球資訊網

http://www.ttv.com.tw/097/08/0970806/09708069063903L.htm


七夕情人節快到了,想招桃花嗎?命理老師要教你擺「桃花水果陣」,把兩顆奇異果寫上名字,用五色線綁在一起,據說就可以累積愛情能量,沒有另一半的你,不妨可以試試看!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


入境隨俗,跟著大家一起拜拜,遠從烏克蘭來台灣的漂亮寶貝瑞莎說,其實自己很寂寞,想來城隍廟拜拜,向月老求個,好姻緣!真的好想談戀愛,不過求桃花可是有秘訣,老師說,可以擺個求愛水果陣,搭配代表五行的五色線,牢牢綁在水果上,桃花馬上開!綁在一起,象徵情緣相繫,吃進肚子裡,代表吃進愛情能量,吃越多就能越快實現。

 

奇異果的功效


奇異果屬寒性水果,有清熱、利尿、生津、潤燥、散瘀、消腫、健胃、催乳等功效。奇異果含豐富的纖維質、果膠、維生素C及12種胺基     酸,有助於改善便秘、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尿路結石、關節炎、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肝斑等。

現在醫學研究,奇異果所含之維生素C,在人體的利用率高達94%,常吃奇異果可阻斷致癌因子「亞硝酸胺」的形成,故可預防胃癌、食道癌、肝癌、直腸癌等。
奇異果也含有促進人體黃體素的成分,可有效預防視網膜剝離,改善視力減退,並防範肺癌及前列腺癌的發生,是抽菸者最佳抗癌水果。 奇異果具有蛋白質分解,有助於改善因魚肉吃過多引起的腹脹。又因含低鈉高鉀,還有豐富的鎂,以及可避免血管阻塞的精胺酸,故常吃奇異果能有效改善心臟病、高血壓等。

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甚高,可有效抑制臉上黑斑的元兇「麥拉寧色素」的形成,常吃奇異果,可讓皮膚細嫩白皙,緊實少皺紋。愛美女士可多喝去斑美白果汁,只要先將4顆香吉士洗淨後榨出原汁,再加入2顆去皮切丁的奇異果及1大匙(約15g)大豆卵磷脂,用果汁機拌勻即可趁鮮享用,不僅非常可口,美容養顏效果更是一級棒。

 

綠茶的功效:
可排毒尤其是綠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A及β 胡蘿蔔素,對於經常接觸電腦、電視、手機等輻射源的上班族,不但可以增加體力,還可以預防輻射線的侵害,至於減肥,綠茶的確能將脂肪酸游離出來。

 

綠茶與抹茶有何不同?

綠茶:沒發酵的茶葉。

抹茶:利用石磨磨成之超微粉碎,由煎茶、玉露茶磨製成(煎茶、玉露茶屬於綠茶的一種,但在種植時遮蓋日照使茶芽葉綠素含量增加,茶葉呈現濃綠色。)

草莓的功效:
1.性平,能生津止渴除煩,兼且補血固腎利尿
2.性涼味甘酸,入藥,潤肺生津,健胃和中,益氣養血,涼血清熱,解毒
3.適用於肺燥幹咳,津少口渴,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和氣血不足
4.維生素C

為理想的抗氧化纖維素和果膠,降血壓和血脂(膽固醇)有好效果 劑,能預防癌症。現代醫學研究認為,草莓對胃腸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功效。草莓中的維生素及果膠對改善便秘和治療痔瘡、高血壓、高脂血癥均有一定效果。草莓中含有一種胺類物質,對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血液病亦有輔助治療作用。草莓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最後需要提醒人們的是,草莓外因有刺,出於表面粗糙,污物不易洗去,且易被病菌污染,有的草莓還沾有化肥、農藥等有害物質,因此食前一定要仔細清洗干淨,必要時須用0.01%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還有,草莓中含有的草酸鈣較多,對於草酸鈣引起的尿路結石病人,不宜喫得過多。

巧克力功效:

根據最新發表於J Nutr Sci Vitaminol (Tokyo) 1998年四月份的一份科學報導, 科學家(我想八成一定是嗜巧克力者)以高壓液象層析儀(HPLC)針對巧克力所作的成份分析顯示, 巧克力中含有許多強力的抗氧化物, 包括epicatechin, catechin(茶兒酚), 以及其它多酚族(polyphenolic)的抗氧化物, 這些物質在其它天然植物製品如綠茶中也存在很多, 目前認為它們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脂肪不受自由基(一種單電子的氧)的侵害, 所以被認為與防癌防老化很有幫助

巧克力是情緒的產物,當我們憂鬱、沮喪,或任何需要撫慰的時刻,都會想去食用它,它的濃郁和使人興奮的力量令人印象深刻,因此有些人吃巧克力大概是因為它能重新製造我們在戀愛時所感到的幸福吧!今日,瑞士是巧克力消費量最多的國家,平均每人一年10公斤,日本只及它的1/10。到底巧克力的魅力有多大?為什麼會引起那麼多人的狂熱。

好處是巧克力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以及可可鹼,因而具有高能值。
由於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強興奮等功效。
巧克力中的可可含有苯乙胺(phenylethylamine)能夠使人有戀愛的感覺
壞處巧克力熱量很高,不要天天吃並且選擇含可可越多的苦巧克力,可降低熱量和糖份的攝取喔!!!

何謂巧克力癮?
巧克力癮是指對巧克力上癮的狀態,一個經常食用巧克力的人的大腦有可能會對巧克力中的物質產生適應。因此巧克力可能令人成癮和影響健康而一個對巧克力上癮的人會被稱為「巧克力中毒者」,不過通常如此自稱的人只是單純熱愛巧克力而已~

參考資料:

台視全球資訊網

Yahoo 奇摩知識中心

wikipedia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