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影響力

/巫文瑜(20090217)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印象中好像有一本書叫『贏在影響力』(黑幼龍著),『贏在影響力』認為真正的成功是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今天就來談談影響力。

 

【事例一】:

最近因為部落格文章問題跟某會兄時有聯繫,今早接到他寫來e-mail 其中寫到:『您傳的有關伊甸老人安養事我也願共襄盛舉但不知是再麻煩您幫我處理還是我回台灣再辦,我擬捐500斤米款』。

 

我回了他信:『您3/04 就要回國了, 等您回來我們再一起處理就好, 折現用公司或個人名義匯款給伊甸讓他們自行處理就行了。他們對每一筆金額都會開收據給捐款人, 感恩您的發心,看來我的文章可以發生效應,真好!』

 

請不要誤會我不是社工人員,也不是說客。但我確實希望以後退休後去社服單位擔任個執行長或總幹事、秘書之類的工作,一方面把我多年的演講功力再運用二則發揮我的影響力邀約更多人來做善事。

 

社團的顧問看到我那天寫的『小故事大啟示』說我幫美容院老闆翻譯

協助一位老外剪頭髮的故事,要不就是有吸引人潮進來的事。他說我怎麼都遇得到這種事? 我說: 『是幫老闆賺500元進來,錢不是我賺的』。

但為何當天其實我是沒想要去洗頭的怎麼會臨時起意走進美容院?這事兒我就無答案了。

 

【事例二】:

我請學生幫我把朋友寄來《從女工到Google台港業務總經理》的影片從 youtobe 下載燒成光碟準備跟更多人分享她的成功經驗。我在影片中看到她說: 『每當他們家發生難題,她母親的名言是~~總是有辦法,帶著這樣的信念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她總是能渡過難關』。我也深深為這句話所吸引,於是馬上植入我的IC 內。

 

她又說『父親經商失敗跳樓自殺導致他們家經濟陷入困境,經常要去跟米店老闆賒米。老闆看看她家的賒帳單已經”落落長”不能再欠了,於是想了個法子就是讓她給自己的小孩補習功課抵那些欠債,她笑稱自己是有史以來年紀最輕的家教老師』。這個充滿高度智慧又宅心仁厚的老闆善用技巧幫她家渡過難關我也深感欽佩。無怪乎她母親的名言是: 總是有辦法。

 

只是看到採訪節目當中一個很短的片斷故事卻讓我印象深刻又急於跟人分享可見這些對話對我的影響力。一天不寫文章已經不舒坦的我,恐怕已經得了無可救藥的寫作病,等我訂的書來了我會快速閱讀再與您分享我的感受與心得。希望對您有所影響,靜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