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喜悅 分享愛

/巫文瑜(20090306)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昨天三月五號,德行生日;一早我便想打電話道賀他,但還是忙到18:30才得以跟他聊聊。一整天發生一連串的好事,我得來查查三月五號到底是什麼良辰吉日呀!

 

 

晨起,一整天的行程忙碌異常,理由是下午要跟指導教授探討論文細節。我們這種在職專班生實在是沒那閒功夫專門坐在那兒只讀書、或一天只做寫論文這檔事。每一個要與教授meeting的日子其前一天,我都是把工作擱著集中精神在準備要探討的議題,且絕對不能把電腦打開,要不我又會被e-mail 綁住。日子就這樣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我與教授見面的次數很少但會談非常有效率。理由是meeting前我都做了事前週詳的準備,把我想請教教授的疑慮逐字整理成文字檔事先e-mail 去給教授看,加上教授耐心的指導並體諒我不是不為也而是要同時花心思於工作與學業陷於兩難。

 

感恩老天爺看到我的努力!今早八點不到接到教授針對我昨晚深夜整理的進度給予回覆,我旋即給教授寫信:

=============================================================

主題為:跟老師分享昨天的好事

 

老師早安:

不好意思 這麼早就麻煩您為我的論文費心!

昨晚給您寫完e-mail 躺到床上已經兩點了, 但整個頭腦都在規劃明天要早起與您探討訪談題目以及我想得到有關此次訪談的其它作業細節,整個晚上都沒睡好, 今晨六點又醒過來了。

還好您一早就跟我確認那些題目可以用, 真是感謝上帝看到我的努力。

跟老師分享, 我昨天離開學校從燕巢校區那個門開出來要去旗楠路探望一位經營者, 就接到台南扶輪社打電話來,說要邀請我去講 "餐桌禮節(Table Manner)"。每一次我去找老師您meeting, 一下樓總是在樓梯口附近回課程邀約電話, 履試不爽! 您的辦公室真是福地,我相信被您輔導過的廠商應該很賺錢。

 

感謝老師的指導,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待的~

=============================================================

昨天,大概是我工作邊際效益最佳的一天,與教授開完會我又順道去設於工學院的育成中心探望輔創業的同班同學,還送書去文進兄的公司道賀同為三月的壽星,與他閒聊到五點一刻。回到辦公室才坐到電腦前要來整理老師下午給我的指示,便又接到蘋果日報打來電話說要採訪我有關 "電話禮儀的禁忌",真是『馬不停蹄』。記者告訴我,她們下個單元要報導的主題是 "職場電話禮儀篇"。顯然我的網路行銷是被認可的,也再次證明我的筆耕是有代價的。因為這已經是這兩個月以來,連同台北市立圖書館第三次有人因為看到我的網站文章前來邀稿了。

 

於是我在電話中跟記者上了一課 "電話禮儀知多少?"這位記者真是賺到了,她可能不知道企業請我去講課要付我不少的鐘點費呢!(等報紙刊出來了我再告訴您,希望有看頭)。

 

If things worth to do , do it well』是我引用之前在英商公司上班時,我的主管 Mr. Bob  Groombridge告訴我他父親自小諄諄教誨他的名言。傳到我手裡我把它modify 為『If things worth to do ,do it best』。不做則已,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是我始終的堅持。

 

我跟教授約定希望儘量能在四月底五月初就把論文初稿送給指導教授看過, 及早與教授針對我論文不足的地方進行修改然後定案, 以免老師五月份一口氣要看7-8 本論文,工作loading 太大也無法消化。這是我能做的自律與自我要求,最後要感謝老師不放棄我,一直在身旁鼓勵我、陪伴我。

 

謹以此文 感謝師恩!